新闻中心

郸城:农机作业三秋演示深耕深松显身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08 11:16:4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8月8日上午,郸城县2018年三秋农机作业现场演示会在县高新区马侯庄召开。参加这次演示会的有农机局全体干部职工、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农机大户、群众代表及部分农机生产企业负责人,县政府副县长谢超参加了会议。

这次演示会的主要目的是通过玉米机械收获、土地深耕深松、免耕施肥播种等新型机具和新技术应用,全面提升我县三秋生产机械化水平,进一步促进创建全国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工作。

谢超就如何做好全县三秋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署,并指出玉米机收、秸秆还田、土地深松等保护性耕作是郸城县近几年农机推广工作的重点,要紧密结合三秋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各项工作目标的完成。一要提高认识,加快推进玉米机收、秸秆还田、保护性工作步伐,切实提升全县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水平。二是通过组织群众参观机械化演示作业,尽快在全县掀起玉米机收、秸秆还田、深松深耕高潮。三是农机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组织各类机械投入三秋农业生产,搞好机具维修和配件供应,大力组织开展农机跨区作业,提升三秋机械化水平,优质高效完成三秋农业生产任务。

会后,有序进行了玉米收获、土地深松深耕、秸秆还田和免耕施肥等各类机械演示。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