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供电公司迎峰度夏保电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08 10:10:34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袁红梅

今年夏季,因农民抗旱、降温避暑等因素,扶沟电网负荷屡创新高,7月20日最大供电负荷21.5万千瓦,较去年同期同比增幅48.3%,日供电量405万千瓦时,创历史新高。

面对持续大负荷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的压力,扶沟县供电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级领导靠前指挥,全体员工迅速行动,时刻监控电网运行情况,及时调整和优化电网运行方式,组织变电、输电、配电等部门加强电网设备运行巡视工作,特别对承载重负荷的线路设备,增加夜巡、特巡、测温次数,及时掌握设备运行状况,对重载设备做到超前分析及时调整,提高设备的运行水平,最大限度发挥电网设备的供电能力,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公司加强专业协同,组织各抢修队伍严阵以待,做好抢修装备、物资、车辆等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发生突发事件后,在最短时间内恢复送电。

此外,该公司加强用电需求侧管理,严格执行县政府批准的有序用电方案,保证电力有序供应,并通过电视、微信、短信等方式向客户介绍当前供电形势,发布错峰用电、科学用电、节约用电信息,共同应对夏季大负荷考验,全力保障了电网在负荷持续高峰情况下安全稳定运行。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