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政协积极开展履职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8-07 09:35:07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刘儒飞) 市政协“协商议政助发展”履职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太康县政协积极响应号召,及时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协商议政助发展”系列活动,助推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树立起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在广大人民群众中的良好形象。


加强宣传引导,夯实活动基础。按照市政协统一部署,太康县政协制订活动方案,成立领导组织,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工作措施,确保任务落实。该县政协充分利用电视台、网站、手机自媒体等媒体媒介,及时通报活动信息,宣传活动成果;在《太康协商》杂志开辟“协商议政助发展”履职实践活动专栏,广泛宣传开展履职实践活动的好做法和取得的成效,树立典型,扩大影响,促进活动深入持久、卓有成效地开展。


聚焦中心工作,助力脱贫攻坚。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党委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太康县政协聚焦全县中心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太康县脱贫攻坚“1号作战令”,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政协力量。该县政协牵头组织开展“脱贫攻坚 德行善捐”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参与。截至7月13日,收到社会各方捐助资金共计2330万元。


精心组织调研,扩大活动实效。“协商议政助发展”履职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县政协各专委会和界别小组充分发挥资源对口的优势,组织委员围绕人居环境、基础教育现状、乡风文明、贫困村与非贫困村基础设施统筹推进等课题,进行了视察调研和对口协商,形成了4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意见建议得到党政领导、有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


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树立政协形象。太康县政协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组织委员到帮扶村开展义诊2次、送戏下乡4次。


履职实践活动的开展,既调动了广大委员参与政协工作的积极性,又得到了当地群众的由衷点赞,提升了政协形象。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