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暴雨突袭周口道路变"海景"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大河客户端 2018-07-27 08:55:40 
分享到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李玉坤 文图

26日下午,一场暴雨突降周口。降雨带来些许清凉的同时,也给城市生活带来不便。周口城区多条道路变成“泽国”。

“文昌大道积水”、“光荣路积水”、“庆丰街有车辆抛锚……”下班晚高峰,一场暴雨扰乱了周口市民回家的脚步。从下午2时开始,云遮骄阳、晴空变阴,接着,电闪雷鸣,豆大的雨点密密麻麻落下,一场暴雨逐渐覆盖了周口境内。

记者在周口市东新区观察到,降水从26日下午4点多开始,一直持续到夜间,其间伴有雷电和大风。26日傍晚6时许,记者在周口市文昌大道看到,积水严重的地方已经淹没了自行车大半个轮胎,一些行人涉水而行,车辆则犹如冲浪前进。

“在积水里行车必须加大油门,要不然积水容易倒灌进入排气管内。”司机蔡先生说。而在周口市区庆丰街、五一路、光荣路等地的积水路段,均有车辆在水中抛锚。

26日晚7时20分,记者从周口市气象台获悉,从目前监测的情况看,周口市区李埠口观测点雨量最大,达到了110多毫米,属于大暴雨级别。而周口市川汇区气象站的监测数据是50多毫米。

“年年暴雨年年积水,降雨考验着城市管理者的智慧。希望管理部门多想办法、多出点子,想方设法解决城市积水难题,还市民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让老百姓少一些烦恼,也给我们的五城联创增光添彩。”市民们呼吁说。

[ 责任编辑:叶明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