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走出去取“真经”助力美丽乡村振兴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26 17:35:5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张锐华 

为扎实有效地做好“美丽宜居村”创建工作,近日,鹿邑县鸣鹿办事处主要领导带队先后到永城陆楼、兰考城郊、禹州市玉泉、李金寨、刘沟等地学习借鉴美丽宜居村创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决心乘借“六村共建”之东风,通过积极走出去取得“真经”,全力助推美丽乡镇振兴。

通过参观学习,该办事处开阔了视野,同时清醒地看到了自身不足之处,进而转变了观念,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建设美丽乡村的动力和决心。下一步他们计划按照“乡村振兴”的总体要求,展开生活垃圾整治、生活污水整治、农村畜禽污染整治、落地灯箱、广告牌及路牌整治、违章搭建构筑物整治。全面推行“户集、村收、镇运”垃圾集中处理模式,合理设置垃圾中转站、收集点,做到户有垃圾桶,自然村有垃圾收集池,行政村负责垃圾收集,有保洁公司具体清运处理,确保乡村生活垃圾日产日清;通过清除农村露天粪坑、简易茅厕、废杂间,整治和规范生活污水排放,全面进行“厕所革命”,每村建造一座高标准四星级卫生公厕;根据村庄特点,通过合理规划,集中对禁养区的污染猪舍、牛栏等进行整治,防止农村死畜禽乱丢到坑塘河沟以及畜禽粪便污染;按照规格高、安全无隐患、美观大方的要求,对公路、河道及村庄公共视野范围内的广告、路牌进行清理并规范,坚决拆除有碍容貌、未经审批或手续不完备的广告;按照谁建造、谁清理的原则,坚决拆除违章、私搭乱建的构筑物,对废弃场所进行整治、复绿,建设村文化广场,整治农村供电、网络、电视电话线路乱拉乱接问题,规范线路的布局,促进村庄规范、整洁、美观、达标。

目前,该办事处已抽调专门人员,成立组织,责任细化,明确分工,一步一个脚印按计划方案分步实施,全力勾勒出一幅乡村美、产业兴、农民富的美丽画卷。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