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朱集乡整治人居环境 勾画乡村新图景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26 10:51:5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马宏业 

随着“六村共建”的深入推进,淮阳朱集乡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以美丽宜居村建设为载体,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目标,形成了“干群齐参与、美丽大家享”的良好局面,绘就出一副美丽宜居乡村新画卷。

广泛宣传。先后出动宣传车19辆次,悬挂条幅120余副,张贴标语17000余张,在思想上先来一次“大扫除”,着力提升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和环保意识。

全民共建。通过开展“美丽乡村随手拍”活动,在全乡大力营造比学赶超、争做示范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参与度。期间,广大群众自发参与,冒着酷暑配合专业保洁员队伍清扫村道,共同打造美好家园,成为美丽宜居村建设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四面出击。向陈年垃圾“宣战”,共出动人员800人次,挖掘机28台次,垃圾运输车39辆次,31个行政村村容村貌大为改观;强力开展“清河行动”,清运陈年垃圾22处、1800余方,主要河流黑臭水体基本消除;坚持标本兼治,取缔砂石料场4个,关门整顿小企业两个,全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美丽宜居村建设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