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交警开启“严管模式”守护城乡交通秩序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25 17:59:0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中华

7月25日,郸城气温37摄氏度,郸城县交警大队开启“严管模式”,严肃查处城区违章车辆,保城区畅通;全面排查乡村道路违章车辆,确保乡村交通安全。以此进一步改善和提升城乡道路交通秩序和通行效率,创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县城,郸城交警以“张贴罚单、拖车拖移、现场处罚”等方式,严查严处城区内违章停车“静态”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还针对城区个别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在道路上随意穿行、逆向行驶、闯红灯、等“动态”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管重罚。

据悉,此次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治理行动明确了以“动态”和“静态”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坚持常态化治理,持续不断高压治理,以新汽车站、新华路等主干道为重点整治区域,对列入整治重点的交通违法行为,一律按上限处罚;对于适合拘留的,一律予以拘留;对于扣留的车辆不适合放行的,一律不予发放车辆。 

在严肃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过程中,城市中队执勤民警严格做到全程使用执法记录仪,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严格做到警容严整、手势规范、语言文明,坚持做到严格执法与文明执法并重,树立郸城交警的良好形象。 

在乡村,该县交警排查了解到,天气炎热,老人在路边树下乘凉现象普遍,小学、幼儿园学生放假,结伴玩耍、横穿马路等现象增多。特别是行驶在道路上的车辆,在强烈阳光的照射下,对于路边树阴处几乎是视线盲区,存在安全隐患。

为此,郸城交警针对辖区内乡村群众的出行特点,充分发挥乡镇交警中队职能作用,着力构建暑期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防控网络体系,采取了多项有针对性的措施,狠抓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不放松,切实加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广大群众出行安全。

同时,郸城交警积极会同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对“易发事故路段”等安全标志、标线设置情况进行排查,及时完善交通安全防护设施,有效改善农村公路通行条件。

郸城交警还根据农村集市、重大活动日等群众集中出行的特点,认真部署安排好勤务,强化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区域的路面巡逻,严防农村地区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结合辖区交通事故特点和发展规律,适时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农村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三轮汽车违法载人,全力保障暑期辖区内乡村道路的交通安全。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