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农科所扎实开展扶贫攻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25 16:15:1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徐其杰

“扶贫攻坚加油干,炎炎烈日流血汗;家家户户都走遍,扶贫政策大宣传。六改一增美家园,励志不当懒惰汉;重新提振精气神,脱贫路上做贡献。“这是近段时间以来西华县农科所驻红花镇肖六村一扶贫干部一段肺腑之言,也是当前西华县农科所驻村扶贫攻坚工作的一个缩影。

进入七月份以来,西华县扶贫攻坚工作进入了一个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扶贫攻坚推进会,又下发第一号《脱贫攻坚作战令》。命令就要付诸行动,命令就要向前冲锋。西华县农科所不等不靠,第一时间组织全所党员干部、扶贫队员冲锋扶贫攻坚一线,宣传扶贫政策 ,了解群众疾苦,因地制宜 、因人而异开展扶贫攻坚。帮助身体不便贫困户打扫庭院、整理床铺、擦拭门窗、添置衣柜新衣;引导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提振精气神,树立“人穷志不短,美化我家园”意识,自觉搞好家庭卫生;帮助有劳动能力,但是缺乏项目资金的贫困户,理清思路、找准项目,协助办理小额贷款,尽快脱贫,稳定脱贫……

7月24日至25日,天气空前高温 ,冒着高温酷暑,炎炎烈日,西华县农科所党组书记、所长张伟民同志深入帮扶村肖六开展扶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驻村干部,并与村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帮扶队员,就”六改一增”及落实县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全力以赴开展扶贫攻坚。深入一个个贫困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困难,帮助引导贫困户搞好家庭环境建设,全面落实“六改一增”,号召贫困户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利用好党的帮扶政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截至目前,西华县农科所各扶贫攻坚队员正按照县委《脱贫攻坚作战令》要求,奋战在各个扶贫攻坚一线,取得一个个令人欣喜的战绩。档卡资料精准完善,脱贫措施精准到位,政策宣传家喻户晓,政策帮扶有效扎实。帮助16户无劳动能力贫困户整理家庭环境卫生600多平米,清理生活垃圾30多人次,整改危房400多平米,帮助协调小额扶贫贷款15万元,落实稳定脱贫措施200多项。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