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川汇区召开“六村共建”“五城联创”工作现场推进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7-25 09:36:41 
分享到


官坡行政村一角

本报讯 (记者 韩志刚 文/图) 7月12日上午,川汇区召开“六村共建”“五城联创”工作现场推进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景军,副区长晋瑞英出席会议。各涉农办事处、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区“六村共建”“五城联创”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到城南办事处官坡行政村进行了实地观摩。据介绍,官坡行政村以农村垃圾清理、农村绿化美化、文明乡风提升为抓手,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文明村、卫生村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随后,全区“六村共建”“五城联创”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新区综合楼多功能厅召开。

会议指出,“五城联创”工作开展以来,川汇区做到了“六个持续”,即持续宣传《周口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持续设置公益广告宣传栏,持续整治市容环境,持续开展卫生保洁,持续规范市场管理秩序,持续推动道路升级改造,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统揽全局、牵头抓总。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为统领,统筹做好各项创建工作。要以文明村创建穿针引线,用“六村共建”编织起乡村振兴的美好前景。二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要做好三个统筹,即统筹好“五城联创”工作、中心工作和单位业务工作之间的关系;统筹好“五城联创”五个“城”之间的关系;统筹好市、区,区、办,办、村(社区)之间的关系。三要系统发力、逐村打造。“六村共建”工作要统一部署、统一安排,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协调推动、全面提升。要以点带面、示范带动,突出重点、弥补短板,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措施,解决存在的问题。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信心,提高认识。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要广泛宣传,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要协调配合,形成合力。要严格督查,奖罚并举,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创建任务。②7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