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大邢庄镇开展清河行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7-25 09:20:26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日前,沈丘县大邢庄镇按照市、县河道沟渠清洁方案要求,结合本镇实际,对辖区内河道沟渠开展清洁行动。

建立组织。该镇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农业、土地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任成员的河道清洁行动领导小组,制订了实施方案。泉河、大陈沟、赵楼沟、泉北一干等河流沟渠流经行政村成立了相应的领导小组,并结合各村实际制订了工作方案。

明确任务。该镇境内主要有泉河、大陈沟、赵楼沟、泉北一干等河流沟渠,涉及20个行政村。按照市、县河道沟渠清洁方案要求,该镇把清洁任务分解到沿岸各行政村。通过治理,该镇达到河道沟渠内无漂浮物、无垃圾、无杂物堆放,水清岸绿的目标。

落实责任。在此次清洁行动中,该镇实行河长制,明确镇长、分管领导、片区负责人、村党支部书记为辖区河长,是第一责任人。

强化督查。该镇加强督导检查,组成2个督查小组,对沿岸行政村的人员到位、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目前,该镇已出动机械20多台次、劳动力500多人次,清理河道沟渠3000多米,清除垃圾60多处。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