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固城乡爱心超市吹来乡村文明风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25 08:33:24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施国超

“头一次见这种超市,只要好好干,就能拿积分换东西。现在党的政策真是好,给群众开了这样一个不用花钱就能买东西的超市!”扶沟县固城乡来庄村贫困户张国中拿着用抢答扶贫政策获奖积分换来的毛巾、洗衣粉开心不已。

来庄村爱心超市自7月19号开业以来,就一直是村民们热议的话题。这家由市畜牧局驻来庄村工作队捐资创办的小超市在弘扬正能量、助力大扶贫上起到了大作用。贫困户通过户容整洁、政策知晓、勤劳务实、孝善老人、热心公益等获取不同数值的爱心积分,可用积分到爱心超市换取由驻村工作队和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生活用品。需要说明的是,受益人群不仅只是贫困户,其他农户只要被评选为好媳妇、好婆婆、十星级农户、五好党员等,均可获得积分到超市兑换物品。

在固城乡,像来庄这样的爱心超市现在已在6个贫困村建成使用,并逐步向全乡推广。为使爱心超市真正惠民利民,更好地发挥激励先进、扶危济困作用,该乡党委、政府专门成立了监督管理委员会,对超市各个运作环节全程监督,确保公平公正,并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积极拓展商品种类,完善服务功能,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各爱心超市自投入使用,就在整个固城乡产生了良好反响,获得群众一致好评。如今,争当自立自强模范、脱贫光荣户、文明村民等好风气已在全乡蔚然成风。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