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罗文阁到李楼乡督导脱贫攻坚等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24 18:07:3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徐松 通讯员 李锦辉

7月23日下午,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深入李楼乡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吕振龙参加督导。

罗文阁一行先后来到李楼乡袁张桥行政村、丁集行政村,深入实地,走街串巷,详细查看村容村貌提升、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并来到部分贫困群众家中,详细询问家庭人口、耕地数量、种植养殖收益、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当了解到贫困群众在党和政府的倾心帮扶下,通过养殖山羊、调整农作物种植结构、外出务工等形式,努力发展生产,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实现持续增收,稳定脱贫时,罗文阁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为他们摒弃“等靠要”“慵懒散”思想,持续增强内在自觉,努力改变命运,通过党和政府的大力帮扶和自身的辛勤劳动,改善生活环境、创造增收条件、实现持续发展和长久巩固脱贫的做法表示赞赏。

督导中,罗文阁一行还亲切看望慰问脱贫攻坚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和乡村帮扶干部,对他们不畏酷暑、坚守一线、忘我付出、严谨细致的优良工作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整改台账、贫困户档案、户说明等提出具体要求。

罗文阁说,实现脱贫“摘帽”不是重点,提高脱贫质量,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才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发扬优良作风,始终保持昂扬斗志,时刻心系群众,把贫困户作为脱贫的主体力量,合理引导,用心帮扶,因户施策,真正激发出贫困群众持久脱贫致富的动力。要广谋思路、多想办法,变“输血式”帮扶为“造血式”帮扶,结合户情实际,帮助提升就业技能,通过发展高效农作物种植、积极发展产业等形式,为实现稳定可持续脱贫创造有利条件,确保脱贫效果稳定长久。

罗文阁说,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农村基层党组织和村“两委”班子是服务群众的重要主体,更是带头创业、带领致富的引路人,要主动作为,身体力行,时刻心里想着群众,倾心服务群众。要强化学习,提升本领,多与群众拉家常、谈生活,解民忧,努力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帮助群众提升村容村貌,改善生活居住环境,提高生活幸福指数,助力乡村振兴;要将党务、村务、脱贫攻坚等信息公开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密切干群关系,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脱贫攻坚政策知晓率和帮扶工作满意度。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