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食药监局严打违法违规使用医疗器械行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24 11:14:32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窦娜 通讯员 李艳修

严厉打击经营使用无证医疗器械、未经许可(备案)从事经营医疗器械等违法违规行为,着力提高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质量安全,保障消费者用械安全,近日,商水县食药监局启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使用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工作。

据介绍,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历时4个月,坚决打击“黑窝点”“黑网站”“黑平台”“黑门店”,及时查处重大案件。严查未经许可(备案)从事经营和网络销售医疗器械行为;严查经营(含网络销售)和使用未取得注册证或者备案凭证的医疗器械行为;严查非法经营关注度高、使用量较大注射用透明质酸钠、避孕套、隐形眼镜等产品的违法行为;严查经营过程中发布虚假医疗器械广告,夸大宣传、欺诈等行为;检查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实施《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情况;检查落实《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情况。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实行“线下”整治和“线上”整治同步推进,以重点企业、重点产品、重点线索为重点,以监管薄弱环节为切入点,认真组织排查、定期巡查、不定期抽查。

截至目前,商水县食药监局对全县1149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经营使用单位、网络销售情况进行摸排,抽查3家县级医院、部分乡镇卫生院及诊所,责令2家生产企业停产整改,查处2家医疗器械推销单位,取缔1家无证经营第三类医疗器械企业,对19家使用过期产品、非法渠道购进、未落实采购进货验收记录的经营使用单位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

商水县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把专项检查与日常检查相结合,不断扩大监督检查范围,同时,不断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做好舆论引导,加强对不规范企业的帮扶,及时总结一些好的、有效的经验和做法,健全完善医疗器械监管工作长效机制。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