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委书记督导检查白马镇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23 21:33:3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锦辉 

7月23日上午,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深入白马镇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侯磊,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吕振龙,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马超等参加督导。

罗文阁一行先后来到白马镇韩庄行政村、李庄行政村进行实地督导检查。每到一处,罗文阁都深入到群众家中,和大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身体状况、经济收入、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勉励大家要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学习提升就业技能,拓宽就业途径,摒弃“等靠要”思想,增强内生动力,立足实际、不等不靠、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积极发展产业、提高经济收入,实现稳定可持续脱贫。

罗文阁强调,要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改善,大力弘扬文明新风尚、着力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补齐精准脱贫的“精神短板”,切实把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切实发挥农村党支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带领群众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学好致富技能和本领,齐心协力把乡村振兴战略要求落到实处,让群众在共建共享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焕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罗文阁强调,要持续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以两建三扶四评工作为抓手,以保障群众基本生活条件为底线,以环境整治为重点,以建设宜居村庄为导向,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积极探索美丽乡村建设的新路子。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整治村容村貌,打造美丽乡村精品亮点,推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迈上新台阶。

罗文阁要求,要提高工作标准。严格按照国家、省、市脱贫攻坚工作标准要求,抓好项目实施、资金使用、政策兑现、工作推进等工作,确保政策执行不打折、不走样;要切实提高驻村帮扶质量,紧盯脱贫攻坚关键指标、重点任务、薄弱环节、不断强化领导力量,加大工作力度,精准发力,因人施策、因户施策,注重帮扶成效,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着力破解制约贫困群众发展的瓶颈和问题,确保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