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委书记解决信访问题到地头进农户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23 19:50:0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张晓东

7月23日,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解决信访问题到地头、进农户,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现场解决信访问题。

王国玺先后到独塘乡大王庙村、白龙王村、赵庄村,每到一处,都会主动询问群众:”你有没有问题需要反映?有什么困难给我们说”。当听到群众徐汝昌反映“十二年前当过三年村干部,工作报酬没有发放到位”的问题时,王书记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调查处理,并答复道:“你放心,县乡村三个书记都在这里,只要你的诉求合理,一定帮你解决”。对群众王海港反映的“身患疾病,房子破旧,需要享受低保和危房改造”的问题,王国玺向乡村干和群众详细了解情况,临上车前对王海港说:“我是县委书记,你反映的事包在我身上了”。

到丁庄自然村村头时,许多群众正在乘凉娱乐,王国玺与他们亲切交谈,拉家常、话里短,“凡是大家需要的,我们都会落实办好”“要在这里多送几场道情戏”“年纪大了多注意身体”……一句句饱含真情实意的话语,一声声发自肺腑的祝福,让在场的群众感动不已。老大娘程秀芝说:“这么热的天,你们还来看我们,太好了”。

在贫困户王锦山家中,王国玺讲了以前来走访时,其家人反映要低保,通过开展的扶志扶智宣传教育活动,一家人辛勤劳动而脱贫致富一事,对他们主动克服困难点赞肯定,勉励他们摆脱思想贫困,长心气、长志气,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在赵庄地头,王国玺嘱咐在田地里劳作的群众,天气高温,一定要注意防止中暑,并随即安排县文广新局在电视台滚动播放防止中暑、用电安全的提示和相关知识。王国玺要求,在这次”大走访、大宣传、大落实、大提升“活动中,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七有“,即发现问题有台账,解决问题有方案,制定方案有落实,落实情况有监督,监督情况有公示,公示情况有评议,整体工作有总结,千方百计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切实让大家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和关怀,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