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黄桥乡:孝老爱亲户接老人(亲人)回家团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24 16:19:14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7月24日,西华县黄桥乡在后石羊村村室开展接老人(亲人)回家活动启动仪式,西华县经开区主任宋广良出席启动仪式。

黄桥乡乡长杨霞在发言中讲到,敬老、养老、孝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赡养父母更是子女应尽的法定义务。但是,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发现部分农村家庭存在子女居住楼房,而父母居住在脏、乱、差等条件简陋的危房中。为此,乡党委、政府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围绕“危房清零”、老人户合吃合住、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决策,号召敦促赡养人履行赡养义务,真心真意、真正的把老人接回家,让每一位老人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仪式结束后,孝老爱亲户把自己的父母接回了家中共同居住生活。随后,黄桥乡工作人员对危房进行了集中拆除。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