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李全林到部分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24 19:29:44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陶杰

7月24日,郸城县长李全林先后到宜路镇、秋渠乡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慰问37℃酷暑中坚守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战士”们。李全林采取进村入户随机抽查、走访询问、查阅档卡、一户一议的方式,向群众了解享受的惠民政策和生产生活情况,结合乡镇实际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24日上午,李全林首先来到宜路镇高庄行政村、党庄行政村,随机来到多户群众家中,与群众亲切交谈,了解群众是不是贫困户、享受扶贫政策情况、生产生活情况,从群众的言谈话语中感知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和知晓率。只要得知到访户为贫困户,李全林都仔细查看贫困户档卡,逐一查验贫困户享受政策的落实情况、驻村干部帮扶情况,亲切询问贫困户的迫切需求,鼓励贫困户要在党员干部的帮扶下,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自立自强,早日奔小康。

在走访过程中,李全林采取一户一议的方式,针对档卡全面合拢、整改台账佐证全面完善、核查手册内容工作落实等工作,向宜路镇相关负责同志提出指导意见。

中午时分,李全林在脱贫攻坚一线和宜路镇部分党员干部一起吃大锅饭,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脱贫攻坚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李全林特别叮嘱大家,暑期天气炎热,要照顾好饮食起居,注意防暑降温,劳逸结合。

24日下午,李全林车不停轨、鸾不辍轭,来到秋渠乡李堂行政村、前刘楼行政村、何庄行政村,通过与乡村工作人员座谈,听取脱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李全林在村室随机抽取贫困户档案,来到于金花、李天玉等贫困户家中走访,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和扶贫政策享受情况,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鼓足干劲儿,确保今年脱贫致富。

李全林说,在脱贫攻坚攻城拔寨的关键时期,全县各级驻村帮扶干部工作要扎实再扎实,细致再细致,坚持把工作做细、做实,全面完善落实帮扶政策;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改,带着疑问去落实、抓住问题去帮扶,查漏补缺,惠民政策让贫困户应享尽享;档卡内容要与贫困户享受的政策完全吻合,不容有丝毫差池;要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