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石槽集乡推进河长制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7-25 09:21:24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今年以来,沈丘县石槽集乡以建立“水清、岸绿、景美”的魅力石槽集为目标,深入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重点加强河道整治,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切实改善境内生态环境。

一是明确责任。该乡多次召开河长制加压推进会,成立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制订河长制工作方案,强化工作措施,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认真做好日常巡查与信息反馈交流工作。  

二是科学管护。该乡对辖区内所有河流逐一进行摸底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严格落实“三个一”,即乡级河长一月至少巡查一次,村级河长一周至少巡查一次,保洁员一周至少保洁一次。

三是积极整改。对于在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该乡积极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清除河道内的漂浮物、垃圾,治理异味水体,杜绝水体污染。

四是宣传引导。该乡不断加大对河长制工作的宣传力度,采用悬挂横幅、设置公示牌等方式进行宣传,增强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群众共同参与河流保护的浓厚氛围。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