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东新区:闫立超 张建党带队开展河长巡河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25 13:21:3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文/图

7月24日上午,东新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管委会主任张建党带队开展河长集中巡河活动。赵兴昌、李跃进、丁有亮、李湛、王宇飞、巴兵、李海涛等区级河长陪同巡河。各乡办和部分区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巡河活动。

闫立超、张建党一行先后来到文杨河、幸福河、流沙河、洼冲沟和沙颍河等河段进行实地查看,并就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商讨解决。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区级及乡级河长汇报了巡河中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情况。就当前河长巡河工作,闫立超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有令则行。各级河长必须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这项工作;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列出清单,及时进行整改。二要突出问题导向,能改则改。各级河长根据任务清单,做到心中有数,明白下一步工作该做什么,该怎么做;辖区内所有的排污口必须彻底封停,对所产生的污水必须集中处理,真正做到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三要建立河长网络,做到常抓不懈。各级河长一定要深入实地,做好巡查工作,要领会上级精神,严格贯彻执行上级要求,不能浮在面上,走马观花,认真抓好工作落实。

张建党要求,一是工作要有激情,敢于承担责任。各级干部要认识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环保形势越抓越紧,经济社会的发展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这就要求大家要严格落实好河长巡河制度;区域排涝、防汛工作、群众的要求和期盼、巡河中发现的问题要求我们要落实河长制,各级河长要切实扛起责任,真正落实好一个河长的职责。二是工作要有措施,多想办法。要善于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整改问题,真正做到从“看”到“巡”;河道内的私搭乱建、垃圾和河面漂浮物的打捞,都要创新工作方法,制定具体措施,建立长效机制,一一进行解决。三要做到有落实,真出成效。巡河时间、机制要落实,认真做好巡河记录,对查出的问题,巡查的情况和整改落实的情况进行详细记录。要整河制巡查,不能流于形式,要完全按照中央、省、市要求的效果进行整改落实。

巡河结束后,一行人来到搬口办事处搬口行政村张古楼、娄庄两个自然村的征迁拆除现场,看到该征迁指挥部仅用7天时间就完成了496处房屋的拆除任务后,闫立超对该征迁指挥部大加赞赏。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