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东新区召开脱贫攻坚专题培训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26 20:46:1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苏千 王玉凤 文/图 7月26日下午,东新区召开全区脱贫攻坚专题培训会,管委会副主任李湛主持会议,各乡(办)和区直单位相关负责人,全区49个行政村责任组组长、支部书记、村主任、党建联系人,9个重点村第一书记及区扶贫办相关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认真听取了周口市扶贫办副主任邓昌锋就当前脱贫攻坚形势和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的深刻剖析。并针对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评估和贫困退出需要把握的要点、政策落实情况、重点工作推进、扶贫资金投入管理及项目开工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专题解读。立足该区脱贫攻坚实际情况,邓昌锋提出,一要谋全局、把方向、压责任,二要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三要转作风、抓落实、聚合力。

李湛表示,市扶贫办领导到达我区传经送宝,输送业务知识,传授政策举措,指导工作实践十分感动。此次培训会让全区脱贫攻坚领域的广大干部和工作人员进一步明确了脱贫攻坚的思路、政策、方法,进一步学习研究了脱贫攻坚的政策举措,整体提升了大家的脱贫攻坚业务素质和能力,促进学好、用好、宣传好扶贫政策,做到扶贫政策措施到村、到户、到人,大家要全力以赴,学有所思、学有所感、学有所获,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做好工作,确保今年的脱贫攻坚再战再胜。

最后,李湛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站位,提高认识。二要解决好当前脱贫攻坚突出问题,带着问题去整改。三要落实具体责任,强化工作作风。


[ 责任编辑:孙晚秋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