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东新区消防大队:庆八一晚会突遇火情 消防官兵雨夜斗“火魔”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31 11:40:0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7月30日晚,东新区消防大队多功能厅内欢声笑语、掌声雷动,消防官兵与东新区各单位欢聚一堂庆祝“八一”。在晚会进行中市区内突发火情,消防官兵脱去表演服奔赴“战场”雨中斗火魔,经过及时救助,成功处置火情。

当日晚上8时许,“庆八一”晚会正在进行中。消防官兵身着各种防护服为前来观看节目的市民展示,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在场观众了解到消防官兵日常工作的艰辛与不易。就在消防官兵刚刚表演结束时,营区内警铃大作。听到警铃声,在场消防官兵冲出多功能厅,领取装备,迅速到岗,两分钟后两辆消防车拉响警笛驶出东新区消防大队门口。

据了解,該火情发生在东新区某处民宅内,起火位置在床垫处,消防官兵赶到时屋内有烟雾,无人员伤亡。通过消防官兵的及时扑救,火情很快被处置。

等到消防官兵处置完火情回到营区时,晚会已经结束。“没有能够看完精彩的演出是有点小小的遗憾,但是我们都不后悔,因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高于一切。”参加火情处置的消防官兵说。

据介绍,当天的“庆八一”晚会是由周口市东新区消防大队主办,东新区各单位纷纷献上节目警民共建欢庆节目。该晚会精彩纷呈,有消防官兵自编自演的腰带快板,创意新颖;有医院护士带来的舞蹈串烧,展现不一样的风情;还有来自农村信用社员工的诗歌朗诵《无悔的青春》通过深情地演绎诠释了消防官兵舍己为人,甘愿为人民群众奉献青春与热情的动人事迹。在晚会结束时,在场领导通报了这次发生在晚会期间的意外火情,全场演员观众自发起立共同鼓掌,为消防官兵的辛勤付出送上自己的敬意。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