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迟营乡脱贫攻坚宣传漫画进村入户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31 17:05:5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王建新

7月31日,记者走进后喜岗村明亮的街道,一个个白墙房屋侧面上大大小小、五颜六色的脱贫攻坚宣传漫画格外引人注目,村里村民在早晚出行时,都会忍不住停住脚步,细细品味脱贫攻坚漫画,从中受到教育和启发。

“我不识字,以前干部发的资料我们看不懂,讲解的又容易忘记,现在通过漫画一看就清楚了,懂得了一些政策。”迟营乡后喜岗村村民冯留邦乐呵呵地说。

今年以来,迟营乡创新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形式,在贫困村主街道沿线以及群众聚集地醒目处,绘制老百姓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脱贫攻坚漫画文化墙,表现内容全部是对脱贫目标、措施、政策和扶智扶志等脱贫攻坚政策的系统解读,语言则采用群众喜闻乐见、顺口好记的风格。

迟营乡乡长郑昊说,我们之前通过入户宣讲、发放明白卡等方式宣传党的扶贫政策,费劲不小但效果并不够理想。这次采用漫画形式宣传,图文并茂,寓教于乐,群众了解政策的热情一下子被调动起来了,脱贫积极性得到了有效激发,通过绘制了漫画墙之后,群众反响很好,让群众对脱贫攻坚知识了解得更深入、更细致、更全面。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