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劝、做”:扶沟检察院扶贫政策接地气宣讲见实效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26 19:41:0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葛清华王水明

近日,在村头大树下避暑纳凉的扶沟县固城乡大王行政村村民改了习惯,不再闲聊或下棋消磨时间,而是三五成群聚在一起,聚精会神地听县检察院干警宣讲扶贫政策。

“听你们详细一讲,我心里更透亮了,像看病报销、危房改造、学生资助这些贴近生活的扶贫政策彻底明白了,对我们的作用大着呢。”听完宣讲,贫困户王大爷乐呵呵地说。

扶贫政策再好,如果宣传不到位,群众不了解,执行起来就会大打折扣。为此,干警们在宣讲政策时特别注意了方式方法,重点围绕“学、劝、做”三个字展开。“学”:学政策,做到“五个清楚”,即清楚精准扶贫的目的和意义、清楚精准扶贫的普惠政策、清楚精准扶贫的现有成果、清楚精准扶贫的主要政策、清楚精准扶贫的帮扶信息;“劝”:劝大家克服“五种倾向”,即心不平气不顺的倾向、怨言多感恩少的倾向、不进取等靠要的倾向、顾小家忘大家的倾向、不明理不懂法的倾向;“做”:做新时代的新型农民,即做讲小家、顾大家、讲文明、讲道德、讲作为的新型农民。

我来讲,你来问,他来记……烈日炎炎下,汗水止不住地淌,湿透了衣衫,蒙住了眼睛,但干警们丝毫没受影响,用通俗易懂、贴近群众的语言,对产业扶持、金融扶贫、就业培训政策、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医疗救助等惠民政策进行了重点解读,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送上脸盆、毛巾等慰问品。

“群众都反映,这次宣讲接地气,愿意听,对各项扶贫政策了解得更深、更细、更全面了,明白了党和政府让我们过上好日子的良苦用心,也为全力冲刺脱贫攻坚、早日实现脱贫摘帽增添了信心,鼓足了干劲!”村党支部书记王庆洲高兴地说。  


[ 责任编辑:孙晚秋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