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县纪委监察委认真践行以案促改不走过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8-06 21:43:2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王首功 

为了加强对以案促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做到不走形式、不走过场,鹿邑县纪检监察系统派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不等不靠,主动开展工作,坚持问题整改,规范建章立制,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明显实效。

鹿邑县纪检监察系统要求纪检组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在各自范围内搞好以案促改工作。纪检监察组对照违纪违法案件特点以及案发的原因,联系派驻工作的实际情况,特别是结合鹿邑县检察院皇某、皇某某的违法违纪事实,以及纪检监察系统的八起典型案例,逐人逐事进行查摆剖析,深挖犯罪原因。组长带头做出示范,当好榜样,做到五查,其他干部进行十查。

纪检监察组根据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措施。对每一个问题,要求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针对个人问题,边查边改。围绕授权、用权、制权等环节和明责、履责、追责等事项建章立制,对不适应形势发展或者存在漏洞缺陷的制度进行修改完善,巩固深化制度建设全覆盖工作成果。鹿邑县纪检监察系统先后出台《县纪委监察委派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案件审理流程图》、《案件主办人职责》、《办案安全制度》、《办案保密制度》、《重大事项监督流程图》、《信访事项处理流程图》、《监督执纪问责流程图》等有关规章制度为以后更好的开展整改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 责任编辑:戴宇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