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县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暨协调联动会议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06 16:53:3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陈兴有

8月6日,鹿邑县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暨协调联动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梁建松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刚、付吉广、李国际、张丽娟、宋涛、侯自峰、闫家明、武卫东、王晓征等县处级领导参会议。县委副书记付吉广主持会议。

梁建松指出,近年来,鹿邑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积极引导和推动全县意识形态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同步同向,取得了明显成效。

梁建松要求,各级各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意识形态工作关系党的前途命运和国家长治久安,关系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全县领导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理解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进各项任务落细落地落实,始终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二要突出工作重点,认真落实各项任务。意识形态领域的问题复杂敏感、关系重大,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必须突出工作重点,找准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的结合点、突破点、着力点,精准发力,务求实效。要强化思想引领,在把握正确方向上下功夫。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阵地管理,在巩固主流舆论上下功夫。要着眼于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要着眼于巩固壮大社会主流价值,要着眼于服务跨越发展。要强化风险防控,在舆情预警管控上下功夫。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凝聚强大工作合力。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各级党委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要加大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督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全县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把我县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为中原更加出彩、实现鹿邑跨越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武卫东传达了《中共鹿邑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鹿邑县意识形态工作协调联动会议制度>的通知》精神并通报了全县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张锐华,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景峰,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门明杰,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继良,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占武分别结合单位工作,对意识形态领域进行了分析研判。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