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川汇区爱卫办“三个落实”积极推进中心城区环境卫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06 16:34:1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连日来,为扎实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五城联创”工作进程,为省十三届运动会提供更优质的市容环境,川汇区爱卫办以更高的热情、更大的力度、更快的节奏,狠抓以克论净、厕所革命责任落实,积极推进中心城区环境卫生工作。

认真落实“以克论净”。川汇区爱卫办按照《市中心城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方案》要求,及时研究制定了道路清洗方案,定车、定人、定时对八一路、中州路等重点路进行清洗。同时,结合道路实际情况错开人流高峰,采取夜间冲洗,白天洒水降尘的方式,定期逐条路实施常态化洗路作业。此外,对不适合机械化作业的道路和区域,合理安排环卫工人全天普扫,及时保洁,确保辖区道路达到“五无五净”和“双十”标准。

认真落实“厕所革命”。川汇区爱卫办围绕“厕所革命”和“五城联创”工作,加大公厕管理,及时召开由全体班子成员、各中队队长、监理中队人员参加的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公厕管理工作,制定详细的管理方案和制度,抽调监理人员2名配合各中队逐座公厕进行摸底排查,发现问题立即通知到公厕管理人员,及时进行整改。同时,针对夏季气温高,人流量大异味重的问题,及时购进除味消毒液200公斤,并安排消杀人员对100余座公厕进行消杀。

认真落实分包责任制。川汇区爱卫办严格落实中队负责制,各中队队长、管理员、监理中队各司其职,真抓实干,对个别环卫工人出勤不出力、消极怠工、不按规定普扫等现象,发现一起开除一个。对公厕管理人员,工作期间不在岗,不按制度管理者,通报批评并按规定重罚。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