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纪委:以案促改通知书 精准发力击“痛点”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8-06 08:52:38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史学杰) 近日,郸城县纪委按照省、市纪委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部署,紧盯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筛选扶贫领域、工程建设领域和落实“两个责任”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向案发单位集中下发《关于开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督导各责任单位按要求、按节点规范开展以案促改工作。7月29日,《中国纪检监察报》以《河南郸城:直击“痛点”强“疗效”》为题,报道了郸城县纪委向案发单位下发以案促改通知书的典型经验和成功做法。

该县纪委要求各责任单位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采取有力措施,针对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深入剖析查摆,建立整改台账,确定整改时限,狠抓工作落实,从根本上遏制同一地方重复发生同类违纪违法问题的现象。同时,明确党委(党组)书记是以案促改工作第一责任人,并要求各责任单位精心制订以案促改工作方案,成立专门工作机构,按照宣传动员、剖析整改、完善制度、监督检查“四步走”开展工作,确保以案促改取得实效,不走过场。

今年以来,郸城县纪委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纪委主导推进、部门协调配合、案发单位具体落实”的以案促改工作机制,对案发单位下发以案促改通知书,跟踪督导,直击“痛点”,一针见血,突出“疗效”。截至目前,郸城县纪委已向宜路镇、新城办事处、县交通局、县人社局等单位下发以案促改通知书75份。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