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东新区:闫立超带队观摩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04 15:01:1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张梦雅

为了快速推进项目建设速度,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8月3日,东新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带领区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对该区部分重点项目进行观摩讲评活动。

当日上午,闫立超一行先后来到引黄调蓄工程、圣桦城市综合体、丰和家园棚改项目一期工程、文昌办事处赵寨社区棚改征迁现场、昌建MOCO.湖畔国际项目等14个项目施工现场。每到一处,听取项目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对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难题现场研判,现场提出解决方案。闫立超要求,所有项目施工人员,要抓紧好的施工时机,日夜奋战,快马加鞭,争取按时间节点圆满完成施工任务。

在随后召开的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上,各进展缓慢的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建设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和难题,并现场研判,现场提出解决办法。

推进会上,闫立超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是全区项目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政府要为企业带好队、护好航,项目责任单位及建设单位的负责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明确各自职责,紧密协作,各职能部门要互相协调配合,快马加鞭,日夜奋战,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一年一变样,三年上台阶,五年大发展”的要求,快速推进东新区项目建设达到“一年一变样,三年大发展,五年成规模”的目标。

闫立超要求,一要抓安全。安全重于泰山,企业要做好安全,政府要搞好安全监管,做好监督检查工作,确保零事故施工。二要抓质量。把好材料关、施工关,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每道工序,打造经得起检验的精品工程和优质工程。三要抓进度。速度就是效益,速度就是形象,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按照时间节点,进行项目推进。四要抓评比。采取“好中差”的评比模式,按照前摸底、后评比的要求,及时反映各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做到一月一评比,好的表扬,差的批评。五要抓招商。做到高品位、招大商,奋力实现招商发展新突破。

东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党针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多、资金缺乏、项目进度低于预期目标、项目进展不平衡等问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升思想认识高度。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引擎,要从发展态势、发展形象上对项目建设提升思想认识高度。二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每个人都是招商引资人,东新区作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要围绕功能定位进行招商。三是推进项目建设速度。东新区干部要以身作则,加快工作速度,提高工作效率,全面服务好项目建设。四是落实服务项目的力度和强度。发扬“蚂蟥精神”,对项目紧盯不放,步步紧跟,推进项目建设落地生根。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