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委书记马明超冒酷暑调研朱集脱贫攻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03 20:58:1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侯俊豫 通讯员 马宏业

8月3日,暑热笼罩大地,县委书记马明超,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岳新坦到朱集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五保户集中供养和老人户合户、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

马明超一行先后到高井、杨庄、大雷楼行政村调研,并同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座谈,详细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在高井行政村,马明超查看了幸福院入住情况和村室建设情况。在高井幸福院,马明超参观了厨房、餐厅、洗澡间等,查看配套设施完善情况,他走进幸福院多个房间,同五保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饮食起居情况,征求他们对党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杨庄村室,马明超同乡党委、乡政府主要负责人,驻村工作队,村干部举行座谈。他详细了解杨庄村情概况和脱贫攻坚、五保户集中供养、老人户合户、人居环境改善、基层组织建设、社会治安及信访稳定等工作情况。

在大雷楼村,马明超走进村室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查看并询问文化活动开展情况和农村书屋建设情况,对人居环境整治、村文化广场建设等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调研中,在听取该乡党委书记范恒礼关于五保户集中供养和老人户合户工作的汇报后,马明超对朱集乡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围绕进一步做好五保户集中供养和加强幸福院运营管理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尽量以村或片为单位实现就地供养;二是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利用闲置校舍等打造一批高标准幸福院;三是坚持群众路线,突出示范引领,通过广泛宣传、实地参观体验等方式吸引五保户入住;四是适当劳动,做到劳逸结合。组织幸福院有劳动能力的老人适当开展集中劳动,进行劳动比赛并给予适当奖励,实现锻炼、创收两不误。

马明超强调,要让五保户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劳;只有坚持群众观点,工作才有生命力。岳新坦对该乡幸福院后期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尽快完善各类机制,牢固树立“谁劳动、谁受益”的思想,杜绝“等靠要”的思想,使五保户依靠自己的双手真正过上一个幸福、充实的晚年。

[ 责任编辑:王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