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长张颖波到扶沟县一高畅谈收获共话未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03 18:49:44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把扶沟教育品牌擦得更亮,为扶沟教育腾飞增添新的动力。8月3日,扶沟县领导张颖波、王霄灵、魏军战、李建设等来到扶沟县一高,与学校师生济济一堂,谈收获,话喜悦,畅想美好未来。

校长冯凤云首先汇报了今年学校高考取得的突破性成绩:应届生上线率位居全市第一,一本上线率42.3%,上线1131人,突破千人关口,实现了多年的梦想;卢荣荣、刘璇这对“姐妹花”并列摘得周口文科状元的桂冠;被北大、清华两所高校录取5人。

冯凤云说,学校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将外地先进经验与自身实际融会贯通,形成了有扶高特色的管理、教学方法,在县领导和全县人民的鼎力支持下,有信心明年高考再上新台阶,再铸新辉煌。

教育的真谛乃是教书育人,从扶高走出去的莘莘学子对母校的悉心培养感恩在心。2017年考入北大的薄琳琳说:“高中三年最难忘的是师生情和同学情。学校和老师的谆谆教导,对我在北大的自我管理、自主学习帮助很大。正是扶高的三年为自己打造了继续迎接人生更大挑战的良好平台。”

一所学校若要可持续发展,一支高素质、负责任的教师队伍举足轻重。培养出今年高考卢荣荣、刘璇这对学霸“姐妹花”的班主任李卫兵老师,为学校领导和同事们不舍昼夜、奋战在管理和教学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出的“扶高精神”所深深感动,“只要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就没有办不好的教育,就没有教不好的学生!”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对扶沟教育一直牵挂在心的县长张颖波从一高校长、老师和优秀学生代表那里收获了满满的感动,“校长有担当,老师有责任,学生有信心,每个人的发言都体现出了情怀担当。每次我来到咱学校,都非常欣慰和感动!”

张颖波说,教育无小事,是百年大计、是最大的民生。县四个班子对扶沟教育、县一高的发展一直全力支持,一路绿灯。行胜于言。县四个班子将用实际行动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继续做好学校的坚强后盾,不遗余力支持扶沟一高的发展,把扶沟的教育品牌擦得更亮,让扶沟的教育品牌更加出彩。

张颖波寄语全校师生:播撒汗水,收获希望,同心协力,砥砺奋进,一起拥抱扶沟一高更加出彩、更加灿烂的明天!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