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贫困户种瓜愁销路 扶贫干部及时来帮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03 10:48:0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鲁中行 

“扶贫干部真是实实在在的为我们办事,要不他们帮忙,我这一地西瓜真不知道怎么卖出去。”8月3日,西华县聂堆镇埠口村贫困户李先锋感激地说。

李先锋家有5口人。2015年,李先锋女儿李欣然患上白血病,急需骨髓移植。幸运的是,李先锋的骨髓与女儿的骨髓相匹配,女儿得到了及时的治疗,目前病情逐年好转,但是为了给女儿看病花费了70多万元,这让李先锋一家债台高筑。

2016年在贫困户精准识别过程中,李先锋家被确定为贫困户,埠口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刘华平成了李先锋家的帮扶责任人。2018年,在扶贫工作队的鼓励和支持下,一心想早日还清债务、早日脱贫的李先锋,拓宽种植渠道,在自家耕地上种上了无籽西瓜。

通过不懈努力和精心管理,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7月份,李先锋的无籽西瓜成熟了,个头大、瓜品优、口感好。但是,由于是头年种瓜,又没有经商经验,加之近期还要去郑州为女儿复查病情,李先锋为西瓜的销售发了愁。作为帮扶责任人,刘华平在走访交谈中了解到了他的难处。

为使李先锋的西瓜尽快出售,不影响为李欣然到郑州复查的时间,刘华平首先在镇区为李先锋找了一个西瓜销售点,并向朋友、同事、亲戚及身边人积极宣传李先锋家的西瓜。通过刘华平的努力,终于为李先锋打开了销路。由于李先锋的西瓜口感好,得到了大家的认可,现在经常有人打电话预定西瓜。看到自己的西瓜销量那么好,李先锋的脸上也挂满了笑容,充满了信心。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