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小小红薯叶 扶贫新产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02 16:44:3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徐其杰 

今年以来,西华县切实加强院县合作共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创新发展理念,大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积极开展“叶用甘薯”项目试验示范,以此促进脱贫攻坚,已取得显著成效。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10000多斤叶用甘薯已经上市,社会反响良好。

西华县”叶用甘薯”示范基地位于西华县农科所试验田内,占地面积10余亩。该项目采用无污染无公害、纯生态种植模式,水肥一体化管理技术。主要为市场提供菜叶、菜梗。菜质青翠欲滴、清纯诱人;菜品清新甘甜、爽口滑嫩。即可凉拌,又可上锅爆炒、蒸吃;既是款待嘉宾的上等佳肴,也是日常生活必备的养生小菜,很受顾客青睐。

据专家介绍,叶用甘薯作为一种新型特色蔬菜,既可盆栽进行观赏,又可大面积规模种植,是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一个可行性项目,亩产可达10000多斤,管理方式简单,很适合在西华县进行推广,有很好市场发展前景和脱贫攻坚效应。

西华县农科所党组书记、所长张伟民表示,他们将继续加大对“叶用甘薯”项目的支持力度,示范带动效应会逐步显现,并将为全县脱贫攻坚提供一个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新产业。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