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长李锡勇带队检查指导产业扶贫基地运行情况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02 10:42:0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仝文超

8月1日,太康县长李锡勇先后到老冢镇、毛庄镇、大许寨乡检查指导产业扶贫基地运行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成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明朗,县政府办、扶贫办、住建局、农牧局、公路局、交通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李锡勇说,各乡镇和村行政村结合本地产业扶贫开展,积极创造条件,实现贫困户就近就地就业,行政村“两委”干部要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巩固扶贫工作成效,带领村民发展经济、增加收入,切实解决村民的实际困难,将帮扶工作提高到更高水平,确保贫困人口真正脱贫,持续脱贫不返贫。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中,李锡勇要求,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精准施策,从贫困户意愿、脱贫对策,产业扶贫、兜底扶贫等多方面对贫困户的脱贫策略进行梳理分析,综合考虑市场、疾病等各种情况,确保扶贫项目稳妥安全,要对产业扶贫农业项目做好农业保险工作,确保贫困户如期长效脱贫不返贫;要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总结,及时整改提升;要健全资料,对各项工作的开展与推进做好文字、图片及视频等资料的保存和备份,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进行总结推广。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