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小小“爱心超市”卡,张张暖人心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02 09:22:0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凤霞

8月1日郸城县白马镇胡寨村特困户张见福从市商务局驻村第一书记郭景鑫手中接过“爱心超市”购物卡时,激动地说道:“太感谢你们了,经常过来帮助我,我种植的大蒜补贴了210元,养羊补贴了1600元,这次又过来给我送“爱心超市卡”,国家的政策太好了!”

据了解,驻村工作队这次共给胡寨村兜底保障特困户23户发放爱心超市卡,每张爱心超市卡充值200点,一个点相当于一块钱,可以在白马镇“爱心超市”购买米、面、油、衣服、鞋帽、被褥等商品。 通过发放“爱心超市”卡,不仅起到兜底保障的作用,也实现了扶贫济困的人性化。特困群众可以根据生活需要,随时体面地到“爱心超市”购物,实现了由被动向主动、定时向随时、自卑向自尊的三大转变,避免了扶贫济困工作的一些尴尬。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