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7月份31天全是优良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02 12:06:1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华

8月2日,记者从郸城县环保局了解到,郸城县7月份31个优良天,空气质量继“5月份空气质量全省县级第二”的优异成绩之后,又一次在全省完美展示了环境质量的“郸城气质”,名列前茅。

8月2日上午,郸城县空气质量显示依然是优良。记者走访郸城县城、汲冢镇、宁平镇等乡镇看到,蔚蓝的天空下,白云如絮,空气清新,田地里庄稼葱茏,果实丰硕。虽然天气炎热,但如此优良天气、清新空气,惹得许多市民纷纷在微信朋友圈和网络平台晒心情、晒天空。

“7月份31个优良天,是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人民坚决打好打赢环境攻坚战,捍卫碧水蓝天所取得的成效。我们环保部门将一如既往发挥监督监管、联动协调作用,为全县人民营造天蓝、水碧、空气清新的生活环境。”郸城县环保局长杨海军坚定地说。

杨海军介绍,截至7月31日,郸城县共监测212天,优良天数共153天,优良天数比率72%。7月份监测31天全部是优良天气,PM10和PM2.5分别达到40和21微克每立方米,低于目标值52和34微克每立方米,实现了双下降的目标,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在守护碧水蓝天的攻坚战中,郸城县一是对全县44家砖瓦窑厂和33商砼企业整治,拆除非法砖瓦窑厂7家、商砼10家。二是加大扬尘污染防治力度,对城区道路增加洒水次数,督促各类工工地严格落实6个100%。三是全面开展餐饮油烟污染治理,特别是对空气站点周围的餐饮业进行了严格整治,对不符合环保要求的单位进行停业整顿,有效遏制了违法排放餐饮油烟行为。四是在县城主要道路入口安装了限高架,有效控制了交通道路扬尘污染。五是加强日常监管,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围绕环境攻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环保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优良天气惠及134万郸城人民,惠及全市千万民,是全县人民乃至全市人民之福;但是,守护蓝天碧水、共建清新家园,也是我们全市千万人民共同的责任,希望每一位市民热爱环保、低碳出行、少丢垃圾,共同监督涉污行为,为环保出一份力。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