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查处通报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02 16:32:44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

8月2日,商水县干部作风大整顿第七次查处通报大会召开,会议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锲而不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县委书记马卫东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来、县政协主席孙培忠,县委常委李远富、詹凯、胡国胜、李海涛、黄宇飞等出席会议。

马卫东指出,从查处通报的情况看,我们在脱贫攻坚中干部作风不实、不敢担当现象依然存在,敷衍应付阳奉阴违现象还很突出,不讲政治、不顾大局的现象令人发指。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直面扶贫领域的作风之弊、行为之垢,必须首先搞好扶贫领域的干部作风建设。对于存在的作风问题,一定要坚决纠正,限期整改,对于拒不整改或者整改不力者,县委决定坚决严肃处理、坚决严格问责、坚决严惩不贷。

马卫东要求,一、政治责任坚决不能松懈。打赢脱贫攻坚战,讲的是政治、担的是责任、顾的是大局!全县各乡镇、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所有工作都要向脱贫攻坚聚焦,各种资源都要向脱贫攻坚聚集,各方力量都要向脱贫攻坚聚合,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形成全社会参与的大扶贫格局。要把打赢脱贫攻坚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作为落实“两个坚决维护”的实践检验,坚决担负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商水落地生根。凡是对脱贫攻坚工作不重视、不上心,摆困难、找借口,提条件、讲价钱,阳奉阴违、棚架政策的,都是不讲政治、不负责任、不顾大局的表现,县委要坚决严追究、重处理!二、问题整改坚决不能放过。下一步,我们要拿出不怕揭短露丑的精神,全力做好问题核查、问题整改、工作提升。9月底之前,县扶贫办要组织人员,对全县有贫困人口的577个行政村全部彻查一遍,要以问题的大排查、大整改推进工作的大提升。三、督查问责坚决不能手软。各行业部门要成立督导组,对本行业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帮助乡镇做好政策落实,对乡镇不配合、政策落实不力者,提交县干部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问责处理。扶贫办专项督查组,要围绕各乡镇、各行业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于工作不够重视,政策落实不到位,存在问题较多的乡镇和督促指导工作不力的行业部门,提交县委常委会,并经县委常委会研究后对乡镇和行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组织处理。县委督查室、县干部作风督查组,要围绕人员在岗在位情况,人员发挥作用情况,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对于人员发挥作用不强、缺岗较多的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帮扶责任组组长,该问责问责,该免职免职,坚决从重、从严、从快处理,决不袒护、决不手软;对于问题整改不到位,在省市检查中再发现问题,抹黑商水,并造成严重后果者,对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就地免职。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国胜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詹凯宣读了督查通报。

大武等三个乡镇的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检讨发言。

会前,在家四个班子领导和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一把手,各乡镇(场、办)党政正职、纪委书记、分管扶贫、危房改造、农村绿化美化工作的副职及各行政村支部书记一起集中观看了全县干部作风整顿纪实片。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