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派出所民警水中救村民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04 13:30:2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文明 徐涛

8月4日7:30,郸城县李楼乡派出所突然接到有村民落水的警情,派出所民警丁守振火速赶到现场,没有犹豫便跳入了3米多深的黑河,将落水村民救上岸,并将其安全送回家……

事发现场位于李楼乡砖寺行政村西黑河。据在场村民介绍,落水者名叫丁桂英,王寨村人,发现她落水时已无法在岸边施救,河水很深又布满水草,水情复杂就赶紧报了警。丁守振赶到现场后衣服都没脱,就一头扎进了水里,他一边托住丁桂英的身体,一边奋力游向岸边。丁守振使尽全力把体重比自己大很多的丁桂英托上了岸,村民们纷纷对他竖起大拇指。

“我当时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就是赶紧把人救上岸!我看到她时她已经到了河中央,只能看到她的头顶了,我必须赶紧把她救上来……”丁守振说,救人是职责所在,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义不容辞,都是应该做的。无论哪未民警遇到类似情况,都会毫不犹豫去做。

李楼乡党委书记任胜利说,丁守振下水救人不仅是发自内心的尽职之举,也是彰显党性的善美之举。他用孱弱身躯诠释了人民警察的担当,用无畏谱写了英雄的赞歌,他是党员干部的榜样,是人民的好警察。

据了解,丁守振,中共党员,现年50岁,20多年的人民警察职业生涯磨练了他坚强的意志。丁守振因早年工作劳累,已患腰椎间盘突出疾病10余年。

[ 责任编辑:admin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