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卢奎到扶沟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04 11:27:4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郭华才

为贯彻落实省委高校工委“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行动对接会议有关精神和要求,8月3日,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院长卢奎一行到扶沟县,与县领导卢伟、马昭才、赵红亮等就深度帮扶与合作工作进行对接协商。

县委书记卢伟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县财政局、县工信委、县蔬菜办、县科技局等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相关情况。卢伟代表县四个班子和全县人民对卢奎一行到扶沟开展对口扶贫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卢伟说,扶沟县计划今年全面脱贫摘帽,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目前正处于全面冲刺阶段。全县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紧紧围绕精准扶贫方略,查漏项,补短板,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有力有效向前推进,但因扶沟县短板突出,基础设施薄弱,脱贫内生动力未完全形成。希望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充分发挥高校智力、人才、技术等方面优势,在扶贫扶志和扶智上大力支持。希望双方加强协调,主动对接,不断细化“校地结对帮扶”具体内容,突出重点领域,加强沟通合作,扎实有效开展“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共同完成扶贫任务。

卢奎介绍了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的发展历程、学校架构、师资力量、教学教研等基本情况,并表示,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将严格按照上级安排部署,根据扶沟县提出来的帮扶需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充分发挥高校科技、智力、人才和社会资源优势,在产业发展、人才培养、教育卫生、志愿服务、政策宣传等方面,积极探索和开展与扶沟县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采取多种措施将方案具体化,以实际行动促使各项帮扶举措更切实可行,为助推扶沟县脱贫攻坚做出应有贡献。

双方还就学院与扶沟县校地合作项目需求进行详细沟通,初步探讨了具体的帮扶内容和措施,决定成立“校地结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会商机制,为下一步开展结对帮扶和校地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