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公安局址坊派出所热心救人感动村民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08 15:55:0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凤霞 通讯员 齐涛 任君箫

8月8日上午,西华县公安局址坊派出所大门口,一位老人用电动三轮车拉了半车西瓜来到派出所,感谢民警救了他儿子的命,并把自家种的西瓜送给民警,以表感激之情。

老人是西华县逍遥镇的村民,前几天,他有智障的儿子离家出走,亲朋好友把周围跑遍,都没有找到他的儿子。8月5日晚上,址坊派出所民警王影辉和张艺龙在夜间巡逻时,发现在该镇程湾渡口有一上身裸体的男子,像醉汉一样歪来倒去。当时民警怀疑该男子喝多了酒,想立即把他送回家,经询问发现该男子有智障,民警就把该男子带回了派出所,对其情绪进行安抚,并给他买了矿泉水喝、泡了两包方便面吃。在民警的多次询问下,该男子吐露家是逍遥镇的,具体位置也说不清楚,在民警多方的劝说引导下,最后,该男子模模糊糊地说出了父亲的名字。随及,民警在户籍网上调出了多个相似图片,经过几番周折,该男子指认出了自己的父亲,民警立刻与逍遥派出所值班民警联系,确认其是本县逍遥镇村民后,开车将该男子送到逍遥镇。在逍遥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民警将该男子安全送回了家,该男子的父亲看到儿子平安无事,拉着民警的手激动地流出了眼泪,并表示对儿子以后多加照看,避免再次走失。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