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李大庄乡精心为贫困户搞好秋作物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10 16:15:3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李军红

连日来,西华县李大庄乡通过对接帮扶,为贫困群众分类做好秋作物管理,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秋作物管理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针对排查出的57户家中无劳动力的贫困户,该乡对他们进行登记造册,并精准挑选57名帮扶责任人,长期负责对接贫困户的农活帮扶和农作物技术指导。根据每家每户种植结构零散分布、种类不同的现状,由乡扶贫办负责统计汇总,通过向农业技术人员、专家咨询,分别对花生、大豆、玉米及蔬菜瓜果等作物的管理技术要求和操作要领提出合理建议。

针对部分实际问题,该乡及时聘请专家现场把脉,联合会诊,查找原因,及时施策,为贫困户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