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召开“两区”划定暨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推进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8-10 10:14:2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通讯员 曹梅芝 

8月10日,鹿邑县在县委第六会议室召开全县“两区”划定暨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推进会。副县长杨彩主持会议。县农业局、农办以及全县各乡镇乡镇长、分管副职和各成员单位分管副职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建立“两区”是落实粮食安全战略、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建立“两区”是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举措;建立“两区”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农业区域布局的重要载体。划定“两区”工作既是需要坚决完成的政治任务,也是需要强力攻坚的民生任务,把做好“两区”划定工作提高到践行“四个意识”的重要性、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举措、提升农业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站位高度来衡量,坚决贯彻落实建立“两区”的系列重大战略部署。牢牢把握核心要求,找准做好“两区”工作的关键节点来集中精力推进,在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强化农业综合服务、保护优质生态环境、落实管护责任。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两区”划定工作任务落实,在今年9月20日前全面完成划定工作。

关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会议要求,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继农村土地“三权分置”重大制度创新之后,中央部署的又一项管全局、管长远、管根本的重大改革。做好清产核资,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激活农业、富裕农民、振兴农村的有效途径,是促进农村变革、实现城乡统筹的关键举措。抓好这项改革,事关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事关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全县脱贫攻坚任务的全面完成。因此,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宣传培训、做好群众工作,更要强化督促检查,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加快推进我县现代农业发展。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