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东新区召开“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推进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10 09:10:2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王玉凤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以案促改工作精神,进一步推进东新区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8月8日上午,东新区召开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推进会,东新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书记韩华、管委会副主任丁有亮、管委会副调研员王宇飞及区直各单位、各乡(办)负责人出席会议。

就东新区以案促改工作,闫立超强调,一要充分认识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性。以案促改的制度化常态化是省委做出的决定,各级党委、纪委必须贯彻执行,其核心内容就是要用身边的具有震动性、警示性的事例来教育大家,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反思这些典型的案例,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绝不能以权谋私。二是纪委监察系统要精选典型案例,做到警钟长鸣。自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反腐治腐的力度很大,并且反腐败斗争收效很大,我们一定要根据东新区的实际情况,选取适合我们学习的精典案例,经常组织干部、党员进行学习,认真反省自己。三要严于律己,洁身自好。我们的党员干部要严于律己,做出表率,正确行使权力。东新区正处于快速发展的时期,我们更应该严格把握,严格要求,切不要以权谋取私利。

“莫伸手,伸手必被抓。”“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闫立超推心置腹地要求大家,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切实做到“幸福生活、快乐工作、健康成长”。

韩华对东新区以案促改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一要把握形势要求,提升思想认识。对于以案促改工作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立足区情,精选案例;认真剖析,排查问题;完善制度,健全机制。二要聚焦核心精髓,稳步推动落实。聚焦于身边,强化警示震慑;立足于案件,深挖问题根源;着眼于整改,净化政治生态;致力于常态,做好规范动作;突出三个结合,提升工作实效。三要扛起政治责任,确保工作成效。党委要加强统一领导;纪委要切实发挥主导作用;部门要协调配合;案发单位要具体落实。 

会上,丁有亮宣读了中共周口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下发的《典型案例通报》。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