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平店乡积极开展爱心募捐助力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09 21:29:1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赵永昌

8月8日上午,商水县平店乡政府机关举行“爱心募捐助力脱贫攻坚”捐款仪式,乡长吴国锋受因公外出乡党委书记陈静委托,每人各捐款500元,在家的班子成员及参加点名会议的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不到半个小时共捐款6500元。

为了助力脱贫攻坚,确保全乡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平店乡通过多种形式充分发挥慈善事业在扶贫济困方面的积极作用,广泛动员全乡党政机关干部和企事业单位职工、在外工作创业人员及成功人士积极参与慈善公益活动,有力地助推了脱贫攻坚工作。

该乡一方面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募捐筹建爱心超市。通过召开会议、发放倡议书、以行政村部门为单位督促联系,有效地调动了各级各单位和各界爱心人士参与扶贫济困的积极性。胡庙村“爱心家庭”袁海富经过“家庭会议”决定以户主名义捐出10000元,妻子邓丽从自己的“私房钱”中捐出1000元,几个孩子听说要献爱心也不甘示弱,大学刚毕业的女儿袁涑惠捐出剩余的300元勤工俭学款,儿子袁森、袁满各捐出节省的100元零花钱。截至目前,全乡共筹集爱心捐款30万元。该乡另一方面是积极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开展“百企帮百村”“一对一帮扶贫困户”等爱心捐赠帮扶活动。今年以来,已经有2个非公有制企业先后捐赠2万余元的物品,对杜庄、曾庄村120多户贫困户进行了重点帮扶;已有1个微信群50多名“微友”对袁庄村一贫困家庭白血病患儿捐献爱心款11000元。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