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生态周口,绿色家园”荷之韵摄影展在淮阳开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09 15:25:4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文/图 

8月9日上午,“生态周口,绿色家园”荷之韵摄影展在淮阳县群众文化艺术中心拉开帷幕。市环保局局长方万政、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凌全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李泽功和刘涛、谢留定、党魁等县领导见证了开幕式的盛况。在未来10天时间里,广大市民在荡舟龙湖观赏荷花之时,在淮阳县群众文化艺术中心可领略镜头中荷花的别样风姿。

本次“生态周口,绿色家园”荷之韵摄影展由市环保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淮阳县委宣传部主办,淮阳县环境保护局、淮阳县旅游局、淮阳县文广新局、淮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承办。

这次摄影展的160多幅作品出自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周口报业集团田维国先生。在为期4个月时间里,他顶烈日、冒风雨,行走于淮阳万亩龙湖之中,拍摄出近8000幅荷花照片。这次展览出的作品色彩绚丽,构图新颖,匠心独具,从不同时间记录了荷花的千姿百态,可谓是田维国的倾心之作。

“田老师以一个新闻人的视角拍出了淮阳龙湖别样的荷香水韵,同时也体现出一位摄影家对艺术的执著追求,对美好生活的热爱。艺术造诣和敬业精神这两个方面都值得我们学习。”淮阳县一位摄影爱好者由衷感叹道。

据介绍,田维国自1985年从事新闻摄影以来,分别在全国、省、市报刊杂志上发表新闻、艺术摄影作品5000多幅并多次获奖。其中,2006年、2009年连续两届被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授予“全国新闻摄影百佳记者”荣誉称号,并荣获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最高奖“新闻摄影金鼎奖”。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