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县开展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会诊式”排查专项行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10 15:42:2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梁淑雅 

为切实加强城区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工作,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鹿邑县组织县住建、商务、旅游、安监、工商、消防等部门召开专项行动动员会,决定对辖区内的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进行“会诊式”排查。

连日来,该县消防大队联合安监、质检、工商等部门,按照《全县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深入辖区新天地商业区开展“会诊式”消防安全排查。排查过程中,联合检查组重点对场所内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配置、设置是否符合标准;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制定;员工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是否有防火检查、巡查记录;是否有违章用火、用电现象等进行了重点查看,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责令立即整改通知书》,并对火灾隐患整改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同时,该县消防大队还对城区商场消防安全开展专项检查,检查人员主要对各场所的自动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相关的标识标牌是否按照要求设置;消防控制室日常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是否实行不少于两人的24小时值班制度;用火、用电、用气管理是否规范;是否定期开展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训;是否落实微型消防站责任制度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

该县消防大队教导员王晓亮在专项检查过程中对各商场消防安全负责人反复叮嘱,一是要加强单位自身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定期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确保消防控制室各项规章制度执行到位;三是要单位加大对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和疏散演练,集中宣传火灾初期处置和逃生自救常识,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单位“四个能力”建设。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