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川汇区:烈士陵园加紧施工 国防教育园清表结束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10 15:59:4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文/图

8月9日早上,一辆吊车驶入位于川汇区中州大道与新北环交叉口东南角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项目施工现场,准备吊装纪念碑碑身钢结构。目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项目中,烈士陵园正在加紧施工,国防教育园清表工作已经完成。

据介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项目是我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之一,总规划建设用地200亩,包括烈士陵园和国防教育园两部分,建设内容有纪念碑、纪念广场、纪念馆、烈士墓穴、绿化等。

在烈士陵园,记者看到,面积6400平方米的纪念广场,近四分之一已经铺设花岗岩地面,数十名工人埋头铺砖挥汗如雨。广场中央,吊车轻轻“抓”起长19.36米、宽3.4米、重32吨的纪念碑碑身钢结构,分两次完成吊装。这标志着纪念碑主体框架结构完成。施工方——河南昊锦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经理告诉记者,他们于6月24日进场,投入挖掘机3台、推土机3台、压路机3台,采取两班倒、人歇机不停的方式,倒排工期,加紧施工。“按照设计,纪念广场采取分层施工。首先是素土压实,共分12层,每层25公分厚,每铺一层都需夯实,仅此项就完成土方量约2.5万立方米。其次,铺设20公分厚石子层。最后,铺设20公分厚混凝土层。这些工序都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广场铺砖、修建纪念碑。”

另据了解,面积100多亩的国防教育园清表已经结束。该项目启动以来,川汇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项目清表工作,区长李宗喜多次深入现场调研督导。城北办事处工作人员坚持“思想工作到家,经济补偿到位”,全力做好清表前期准备工作。8月2日,城北办事处组织人员和大型铲车进场,提前勘边定界,人员车辆紧密配合,仅用一天就全部完成清表工作,为项目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