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法院:火伞下的警徽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10 16:08:34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张艳君

虽已立秋,但依旧骄阳似火,他们却在拼命的奔波,挥汗如雨。“我和烤肉之间,只差一撮孜然的距离。”“别问我在哪儿,我只想知道签收人在哪儿。”他们不是快递员,不是美团哥,而是周口市西华法院帅气的法警外勤组。

一场暴雨刚过,行走在乡间坑坑洼洼的“水泥”路上,警车不停颠簸,法警队送达执行的小伙子们互相提醒着:"抓紧扶手,前面又有个坑,小心脑袋"。

不觉中已到了午饭时间,到达当事人家门口,一股饭香飘香而来,小伙子们笑了,不是因为饿,而是因为多次前来无获,今日这一家终于有人了。推开门,看到他们一家人正在吃饭,小伙子们有礼貌的问:“请问你们是XXX家吗?请你们先吃饭吧,我们等一会儿。”原本充满敌意的当事人顿时消了火,不好意思的放下饭碗,成功签收。完成任务后的喜悦冲刷了所有的担心和纠结,饥饿和劳累顿时烟消云散。

2017年4月,为了能让当事人早日如愿,为了减轻法官们的审理负担,他们承担起了法院最为艰巨且繁琐的任务,默默地完成了整个审理几近40%的工作量,成为全市法院唯一承接送达任务的单位。今年以来,法警大队共收到630个送达任务,完成598个,出警800余次,平均每天出警至少5次。当采访到这群小伙子:“这么热的天,你们累吗?有没有产生过放弃的念头?”小伙子们都笑了,开朗的他们纷纷回答说:“不累是不可能的,但是我们乐意做,我们热爱这份工作。”更有小伙子风趣的回答:“这样的我们岂不是更帅。”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