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帮扶两位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11 10:44:52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杜欣

这俩争气的孩子,一个叫方永发,一个叫方金钱。是淮阳县冯塘乡刘庄行政村方庄自然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方玉启家的两个孩子,哥哥方永发今年考取了燕山大学研究生,弟弟方金钱以580分的成绩被郑州大学录取。方永发、方金钱,一天学也没上过的父亲方玉启真是穷怕了,给俩孩子取了如此直观的名字,希望能早日摆脱贫困,发家致富,所以其半生倾其所有,靠一头配种的“狼猪”和两亩薄田,供养孩子上学,因学致贫。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驻村工作队。8月10日,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周口日报总编辑顾玉杰带领单位帮扶人,在驻村工作队长、驻村第一书记杜欣陪同下到方玉启家中走访,大家自掏腰包,当场为孩子捐赠3000元学费。同时,驻村工作队通过多种渠道,为他们争取到了省、市有关单位的助学资金1.5万余元,近日将陆续到位。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