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爱心企业慰问“最美教师”李银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11 14:18:5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赵红超

8月10日上午,北京金特优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灵,河南锦达建筑有限公司总经理戚素华,县妇联主席尚永红,汤庄乡乡长胡金旗一行冒着酷暑,到汤庄乡第一初级中学慰问刚刚获评2018年“周口最美教师”的李银峰同志,两位女企业家为李银峰送去6000元慰问金。

两位女企业家表示,得闻2018年“周口最美教师”李银峰的先进事迹后,被其崇高的人生追求、高尚的师德情操、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所感动,表示要为李老师捐款,希望能帮助李老师解决一些生活上的困难,向最美教师致敬。尚永红和两位企业负责人仔细询问了李银峰的身体状况,称赞他是育人的模范、师德的楷模、学习的榜样,并与李银峰同志的妻子亲切交谈,鼓励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战胜眼前的困难,祝愿李老师早日康复。

李银锋是商水县汤庄乡第一初级的一名教师, 从教25年来,他心系学生,爱生如子,无私奉献,资助家庭困难的学生,帮助学困生重拾信心。2001年,患急性阑尾炎的他术后伤口未愈合就强忍疼痛入班上课;2016年底他又诊断出脑膜瘤和肺癌,次年3月他做了手术,半月后他便重返讲台。由于术后体质虚弱,他无法到四楼上课,他便向学校申请,把四楼的教室挪到了一楼,每月一次到郑州的化疗也未耽误他的工作。他先后荣获“县优秀班主任”、“周口市优秀教师”、“周口市教学标兵”、“周口市优质课教师”、“商水县最美教师”、“周口最美教师”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商水县妇联发挥自身优势,牵手在外创业成功的女企业家,开展捐赠校服、微心愿等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关爱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助力脱贫攻坚。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