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扎实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8-22 09:05:44 
分享到

本报讯 8月21日,太康县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专题会,进一步强化措施,夯实责任,抓重点、破难点、找节点、展亮点,扎实推进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

坚持政府主导、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对各类坑塘实行谁主管谁负责,谁所有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无主坑塘由所在乡镇及行政村具体负责。

防护措施全覆盖。对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登记造册,安排专人值班蹲守。

层层落实责任制。实行分段责任制,在醒目位置悬挂责任人公示牌,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设置警示标志,对隔离栏等防护装置加固加密。

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信、短信、校讯通、各村平安大喇叭等,进一步加大防溺水宣传力度;增强学生法定监护人的责任意识,对孩子进行有效约束。

进行安全教育大走访,走村入户进行安全大走访,做到“不漏一班、不漏一生”,实现安全家访全覆盖。

该县副县长司春荣、县教体局局长王正义,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各乡镇中心校长、局直学校校长等参加会议。(周存亮)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